close

B5E667E4-7365-4E7B-8978-63303BF103D3.jpeg

韓劇《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是一部講述新創科技公司從無到有創業過程的故事,一開始對這部作品有很高的期待,因爲取材新穎,卡司陣容也堅強,包含了老中青三代,有演技、有人氣的演員,像是男女主角由人氣偶像秀智,南柱赫擔綱演出,以及金宣虎、姜漢娜顏值與演技兼具的男二、女二,再加上資深演員金海淑、宋善美、嚴孝燮、金元海、金姬貞等的加持,有機會再創收視佳績。

A18D86D8-D82A-4A80-9954-ECE5D0E50D6E.jpeg

 

追了幾集之後,發現劇情的重點跟我想的不一樣,一直圍繞在三角關係的曖昧中,顯得拖泥帶水。有關新創公司在創業過程會遇到的困難與挑戰,又只點到爲止,真的可惜了。

DDC9A384-FE17-4F55-B89E-592347B5EBA7.jpeg

 

創業成功的故事很少,失敗的例子比比皆是,尤其年輕人常常覺得只要有好的創意或超強的研發能力,產品就一定能大受歡迎,現實卻未必如此。以台灣為例,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一般民眾創業,一年內就倒閉的機率高達90%,而存活下來的10%中,又有90%會在五年內倒閉。也就是說,能撐過前五年的創業家,只有1%,前五年陣亡率高達 99%。創業容易成功難?該鼓勵還是該澆冷水?很多獨角獸企業不也是這樣跌跌撞撞一路成長茁壯嗎?

一家成功企業應具備的能力如研發、商業模式、產品定位、成本、資金、財務、人才,樣樣都要兼顧,既然是以新創公司爲主題,若能一一點出創業的機會與風險,該注意什麼,又該有哪些取捨,讓真正想創業的人也能從中得到一些啟發甚或警惕,不是更好嗎?

0D678841-E4E6-4E5C-9F1C-7E7147923D44.jpeg

有網友開玩笑說,這部戲唯一可取之處是捧紅了男二演員金宣虎,沒錯,金宣虎因爲劇中專業又暖男的形象,圈粉不少,但成功並非得來容易,現年34歲的他,也是一路從舞台劇演員慢慢累積表演實力,並非只靠外貌取勝。

21A2FD01-0298-43DD-98C8-604C663503CE.jpeg

像他在2019年底成爲《二天一夜》第四季實境秀的班底,從一開始的綜藝小白什麼都不懂,到現在完全融入,算是很努力的一位藝人。其實我不太看這類的綜藝節目,因爲金宣虎的關係,在MOD上又剛好看到,所以就從頭看起,沒想到太好笑了,看到別人的不幸,為什麼還能如此幸災樂禍,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壞心了,怪不得很多人愛看,真的超療癒,一邊看、一邊同情、一邊又忍不住哈哈大笑。

D0FA4CFB-D083-43A6-9B63-C4F9931755B0.jpeg

現在只要一忙完手邊的工作,坐下來休息時,就會打開《兩天一夜》的節目,讓自己享受片刻的歡笑,真的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