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C93FD52-48FD-471A-AB4E-E843DEA61F6F.jpeg

2019年底SBS開播的金土劇(週五、週六播出)《金牌救援》(Stove League)將於2月14日迎來大結局。一部講述一位新任的Dreams 球隊團長白承洙,如何帶領連續好幾年最後一名的職業棒球隊脱胎換骨、重新成長的故事。

我從來不是運動賽事迷,也沒有一開始就追劇。過年期間才留意到這部作品,一開始是因爲男主角是南宮珉才決定看一下,結果第一集看完欲罷不能。雖然自己不懂棒球,但從每一集的劇情發展下,慢慢了解原來這個領域有太多的“眉眉角角”,真的很專業。從如何發掘球員、交易球員、洋將選拔、球員戰力分析、年薪談判到公關、媒體與行銷...這些球隊運作外,棒球常上社會版面的新聞如打假球、吃禁藥、黑道暴力等也有所著墨,可以說把棒球世界的光明面、黑暗面交待的很詳細,所以連棒球門外漢的我都能看得如此津津有味,喜愛棒球的人就更不該錯過了。

這齣劇一開始的收視率只有3.3%,很多人;尤其是婆婆媽媽們,一看到是講棒球就沒興趣看了,但後來發現男生追這部戲的不少,一來喜歡棒球的男生本來就多,再加上劇情緊湊、演員表現得宜,收視率集集上升,最高來到17%,有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BA987985-BC96-4E6E-9C3F-C5BF001BA3E2.jpeg

南宮珉近年作品好評不斷,不論是在《金科長》裡擔任財務課長的金成龍、《操作》中為兄復仇的記者韓武英,亦或是《監獄醫生》裡的醫療科長羅以載,專業的形象偃然成為職場代言人,演什麼像什麼,精湛演技收放自如,其主演的作品也成了收視的保證。女主角朴恩斌清新的形象有如鄰家女孩,與劇中棒球隊營運組長李世英的氣質吻合,演技自然毫無違和感,人設討喜深受觀眾喜愛。球團的資方代表權慶民簡直就是一路撤後腿的罪魁禍首,與白承洙的對立是劇情張力的來源,飾演權慶民的吳正世近年來的作品在劇中有很強大的存在感,讓觀眾印象深刻,成為最佳綠葉。他與南宮珉之前在《操作》裡飾演一對感情深厚的兄弟,這次卻是對峙的局面,兩人之間的“化學反應”很微妙啊!擔任劇中開心果韓載希的趙炳圭,星途看好的新星演員,在2018年夯劇《Sky Castle》飾演雙胞胎中的弟弟」而受人注目,這次在劇中扮演潤滑的角色,讓一部原本可能過於嚴肅的作品,多了輕鬆的效果。四位主演的表現各有特色,可圈可點,好劇本、好製作、好演員成就一部好作品的至理不變。

2月14日的大結局,面對球團是被解散還是浴火重生?糾結的劇情能否衝高收視率到20%?觀眾都在等著看!此時劇組先傳出好息,為慰勞全體劇組人員多月來的辛勞,將於2月17日前往塞班島,進行為期4天3夜的獎勵旅遊,大家辛苦了!Have fun!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