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A8D3B4-5C9F-4345-B69B-0DF9A585C803.jpeg

我不敢看恐怖片,但卻看了《魷魚遊戲》,一部比恐怖片更駭人的作品。光看劇名並不覺得害怕,遊戲人人愛玩,更何況誰沒有幾個童年玩過的遊戲。但差別是遊戲只是輸贏而已,這裡卻是不是生即是死。每個遊戲都在挑戰人性的底線,讓人看得驚心膽顫驚恐不已,非常特別的觀劇經驗。

6E662A26-C0C1-4B3F-A581-0050BDA91C13.jpeg

把在現實社會中走投無路的一群人找來玩遊戲,最後贏的人可以得到一筆鉅額獎金。一開始大家覺得天地下哪有這麼好的事,只要玩幾個遊戲打敗其他人,就有錢可拿,所以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參加了第一個遊戲「123木頭人」,一個再熟悉不過的童年遊戲,做「鬼」的人喊完「123木頭人」後轉身,所有人都要一動不動,動的人就會被淘汰。再簡單不過的遊戲,卻是震撼教育的開始,當第一個人當場被擊斃時,大家驚慌的亂竄往門口跑,結果通通被擊斃。第一個遊戲就死了一半的人,嚇的剩下的人決定不玩了。

回到現實社會中該面對的難題依然無解,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決定回來繼續遊戲,很諷刺吧!真正的生死戰從此開始,一集比一集更血腥、更暴力。

遊戲的設計頗具巧思也夠殘忍。參加者不知道每關要玩的遊戲,所以既要碰運氣,又要鬥智、比狠。既是個人賽、又有團體賽,身旁的人既是夥伴又是敵人,遊戲到最後不禁令人感嘆,人終究是最自私的。

第一個遊戲「123木頭人」,一個巨大的娃娃一登場立刻引起注意。

第二個遊戲是「做椪糖」,將糖融解後,將圖型鑄模印上,再用細針將圖型完成。參加者進入一座大型遊樂場,牆上有4個圖型供選擇~圓形、三角形、星形與傘形。圖型愈複雜失敗機率愈高。

第三個遊戲是「拔河」,10個人一組為一團隊,找組員的過程就是一場心理戰,場景又是一個震撼,在五層樓高的地方拔河,不先腿軟才怪,再看到輸的一方像一串肉粽一樣摔死,我的媽啊!都快要棄劇不敢看下去了。

第四個遊戲「打彈珠」,兩人一組,人的天性會找跟自己最要好的為一組,結果遊戲是從2人中淘汰一個,等同親手殺了最信任的人。

第五個遊戲是「跳玻璃橋」,要分辯強化玻璃才能安全跳過,16個參賽者要先選背心背號決定順序,又一次運氣福不福,選愈後面號碼的的愈有利。

最後一個遊戲,也就是本劇的片名「魷魚遊戲」,是韓國一種特有的童年遊戲,因畫在地上形狀很像魷魚,所以才稱為「魷魚遊戲」,很像是我們小時候玩的「跳房子」,只是我們的溫和多了。

男主角不到最後不會死,否則就沒戲唱了,所以沒有意外的由李政宰飾演的成奇勳拿到獎金。然而最意想不到的是整個遊戲的始作俑居然是最弱的老爺爺,簡直就是大逆轉啊!

劇透至此,你還有膽挑戰本劇嗎?

最後想問看過的人,這齣劇是否讓你對人性徹底失望,還是依然保有一絲希望呢?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