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760FAC-DCF6-492E-BB86-37947FB35D4D.jpeg

韓劇《Sisyphus:the myth 薛西弗斯的神話》4月8日迎來大結局,作爲JTBC開台十週年特別企畫的水木連續劇,請來了曹承佑與朴信惠兩位大咖演員擔綱演出。大製作加上大卡司被高度期待又將是一部神劇,一開播的確吸引眾多的關注,天才工程師與從未來穿越的救世女戰士,兩人之間會如何聯手阻止戰爭,帶來和平?

D1588807-94E7-4796-B6A8-21F2BB715B67.jpeg

但隨著劇情發展,愈來愈多觀眾沒有耐心繼續追下去,有些觀眾被一下現在、一下未來,一會本尊、一會分身搞得不知在演什麼?再加上有太多的槍戰、晦暗的畫面,看了不太舒服,原本觀劇是要放輕鬆,卻讓自己愈看愈緊張,所以中途下車、紛紛棄劇的人不在少數。

65B82316-67E6-4375-ABAF-B7721903A28B.jpeg

這可由每況愈下的收視率看出端倪,而且幾乎是以最低收視率收官,只能說「可惜了」。可惜了用心製作的團隊、可惜了演技超好的演員們。

2113228B-7F53-48F4-B1A8-C18610DF876A.jpeg

主演曹承佑在韓國素以精湛演技著稱,從影21年,佳作數不盡。早期主要活躍於音樂劇及電影演出。與孫藝珍主演的《假如愛有天意》更成為韓國純情電影的始祖,劇中有一首神曲-Me to You,You to Me(你對於我我對於你)在去年的夯劇《機智醫生生活》中被翻唱,再次大受歡迎,證明經典不敗,價值永流傳。曹承佑近期的代表作則是2017年播出的《秘密森林》,因爲好看到觀眾敲碗要求續集,所以很快在2020年播出第二季,這就是曹承佑的演技魅力。

52732679-785A-4F28-B81B-9D399191D1C7.jpeg

朴信惠不用多介紹了,早已擠進韓流巨星之列。從童星出道,在《原來是美男》竄紅,接著2013年與李敏鎬合演《繼承者們》、2014年與李鐘碩合演《皮諾丘》、2016年與金來沅合演《Doctors》及2018年與玄彬主演《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部部都是受人追捧的韓劇,朴信惠自然深受觀眾喜愛。

素有「國民爸爸」稱號的成東鎰,在「請回答系列」中爸爸的形象深植人心,從影30年演出的作品不勝枚舉,演技爐火純青,演什麼像什麼,只能說太厲害了。

飾演劇中大壞蛋西格碼的金炳哲,近年參與不少神劇的演出,像是在《太陽的後裔》中飾演特種部隊軍官,是宋仲基的上司。《鬼怪》裡的奸臣,孔劉的死對頭。《Sky Castle》裡飾演雙胞胎金東希、趙炳圭的爸爸。金炳哲本身就是一位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員,好似有天生的喜感、天生的一本正經以及天生的出人意表,所以雖然只是綠葉,依然讓觀眾很難忘記他的演出。

劇中的男二蔡鐘協是一位新人演員,上一部作品是在《金牌教練》裡飾演一位棒球投手明日之星,雖然戲份不多,觀眾還是記住他了。這次很幸運能跟這些大咖演員合作,是磨練演技的好機會,未來星途值得期待。

6D3C703E-4411-468E-8EE4-FA542573ACDD.jpeg

劇名提到的「薛西弗斯」是希臘神話裡被諸神懲罰的人,他被判要將大石頭推上陡峭的高山,每次他好不容易將石頭推上山頂時,石頭就會再滑落下山坡,就這樣日復一日、永無止境的重覆一樣的動作。因此「薛西弗斯」被引喻為「永無止盡又徒勞無功的努力」。第一次讀到這個神話故事時,馬上聯想到這不就是指我們「人類」嗎?我們每一個人不也是日復一日背著重擔在過日子,最終走向死亡,無人幸免,在形式上不是很雷同嗎?

劇名《薛西弗斯的神話》與法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謬於1942年出版的「薛西弗斯的神話:卡謬的荒謬哲學」(法語:Le Mythe de Sisyphe)同名。卡謬出書的年代正值二次大戰,戰爭造成的無常讓人對存在本身產生質疑與無可奈何的荒謬感。在這本哲學隨筆中的最後一章卡謬概述了薛西弗斯的傳說,並提出他對這個角色的詮釋:「薛西弗斯這個荒謬的人,不停地推著石頭。當他承認他任務的無意義和命運的確定性時,他“意識”到自己處境的荒謬,但他直視這種荒謬,並透過反抗荒謬而感到充實。」所以總的來說:「薛西弗斯是幸福的。」

C0D26ABD-07F8-4202-8159-2A4687B16F14.jpeg

上面提到製作團隊的用心就在於希望傳達給觀眾的東西很多,但是大量的訊息讓觀眾有些吃不消。例如提到核戰爆發有警世的意含,戰後的世界如人間煉獄,若人們不懂得好好珍惜現在、將來後悔來不及。

劇中時空旅行的方式也不同於其他作品,是用電腦上傳下載的概念來傳輸人,這種傳輸方式未來是否真能成真讓我很好奇?10年後時空旅行或許不再遙不可及?你認爲呢?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