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4036F68-591C-4680-B3BC-D25091152153.jpeg

韓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在MOD播出,自開播到結束都沒有引起太多的討論,下檔已一段時日,現在才提筆寫寫我的觀後感。

162792A0-47D6-458B-B6EA-D17C15B4F8A3.jpeg

平心而論這部作品拍得唯美精緻,朴恩斌與金旻載二位主演也是一時之選,是觀眾好感度破表的演員,金童玉女的組合照說應該會引起一定的關注,但由收視的表現看來,只能說可惜了。

 

E0964A13-84B2-4EB7-8370-525A8DA417E5.jpeg

就跟古典樂給人曲高和寡、高不可攀的印象一樣,這部講述一群學音樂的年輕人,他們在夢想、愛情、友情之間的徬惶與煩惱之作,取材已讓人有隔闔感,而三角關係的糾纏,讓劇情的發展很慢、很悶,嚇跑了一群沒耐心的觀眾。

E51F8975-45B1-46E6-B5D6-070C7CFBA0CB.jpeg

劇名《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是取用古典音樂史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三角關係~作曲家舒曼、鋼琴家克拉拉、作曲家布拉姆斯~來作影射。舒曼為克拉拉寫的鋼琴套曲《兒時情景》是知名鋼琴曲集,其中第七首《夢幻曲》更是一首家喻戶曉的作品。舒曼與克拉拉的愛情故事也廣為人知,兩人共育有8名子女,舒曼因罹患精神方面的疾病。46歲便病逝於精神病院。布拉姆斯是德國“3B”作曲家之一(p.s.3B指的是巴哈、貝多芬與布拉姆斯,因其姓氏皆為B開頭,故稱其為3B),仰慕克拉拉,在舒曼過逝後,以朋友之名陪在克拉拉身邊,並為她終身未娶。

 

A44C3487-C04D-4E1A-B45E-C51015B96DE2.jpeg

三角關係的對錯是非,除非是當事人,否則很難說清楚講明白。本劇中的男女主角各自陷在友情、愛情的曖味關係中,讓兩人因為誤會、因爲不信任,彼此小心翼翼的維繫著搖搖欲墜的愛情,讓觀眾看得既心急又不捨。編劇對於學音樂的人的心路歷程描寫的很貼切,這是一條辛苦而漫長的學習之路,靠的不止是天份、熱情,還有時間。學琴的人都是從4、5歲就開始了,日復一日的練習,不是一般人能夠堅持下來的。有學音樂的人可以看看,會有一些共鳴的。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