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F8B584E-F199-404A-AC23-E3F4071F0E6D.jpeg

由「倍樂生」與「O劇團」連手推出的【2019巧虎奇幻音樂世界】~《MUSICALIA》,將於5月4日、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登場,喜歡巧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E9F2D6C3-8F41-434A-A76B-C446CB6E77CE.png

這次的表演有管弦樂團+現場歌手+百變造型+奇幻場景,巧虎和他的好夥伴們要帶大家穿越時空,從臺灣到美國、從歐洲到非洲,從都市到叢林、從海洋到高山,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從地球到外太空。手牽手、肩並肩,跟著音樂環遊世界,加加油、打打氣,唱歌跳舞快樂旅行!

巧虎、琪琪、妙妙和桃樂比將化身成不同國度的主人翁,陪伴大家看見世界各地的珍貴美景,體驗不同歷史背景下的音樂、文化和民俗風情。奇妙有趣的穿越劇情、華麗動感音樂劇歌舞,夢幻服裝造型及超魔幻多媒體場景,絕對帶給您前所未有的感官震撼!

5B689153-50EC-47BE-A3B4-0B47E255E491.png

音樂劇的選曲豐富、風格多樣,有電影名曲、爵士經典、臺灣民謠,巧虎經典歌曲等,要讓小朋友從音樂中感受各國不同的人文與風情,曲目介紹如下:

1.《SINGING IN THE RAIN》:1952年美國電影《Singing in The Rain》(萬花嬉春)裡的一首經典歌曲,劇中金凱利在雨中獨舞獨唱的畫面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2.《DO-RE-MI》:1959年美國電影《The Song of Music》(真善美)裡的一首經典歌曲,茱莉安德魯斯在電影中的版本,最為世人熟知。

3.《HAKUNA MATATA》:1994年迪士尼動畫電影《The Lion King》(獅子王),引用源於斯瓦希里語的歌曲中Hakuna Matata的短語製作了一首歌而廣為人知,此短語的意思有「不用擔心」或「沒有問題」。

4.《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這是世界上最長的單字,出現在1964年《Mary Poppins》(歡樂滿人間)電影中,有奇妙的、難以置信的意思。

5.《SING SING SING》:1936年由單簧管樂手路易斯普利瑪作曲,是當時流行的【搖擺樂】的代表作之一。

6.《CHEEK TO CHEEK》: 1935年電影《Top Hat》(禮帽)中的插曲,是ㄧ首帶著爵士風格的經典名曲,廣為人知的版本是由法蘭克辛納屈所演唱。

7.《IT DON'T MEAN A THING》:1931年由艾靈頓公爵作曲,ㄧ首帶有Swing(搖擺)風格的經典名曲。

8.《BLUE SKY》:歐門兄弟樂團1972年的歌曲,此樂團的風格包括藍調、爵士、鄉村與南方搖滾。

9.《WHAT A WONDERFUL WORLD》:是由有「爵士樂之父」的路易阿姆斯壯於1968年所唱,並在1987年電影《Good Morning ,Vietnam》(早安越南)中被採用而再次受到關注,再次發行的唱片佔據世界各榜單第一名。

10.《OVER THE RAINBOW》:1939年電影《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飾演桃樂絲的女星茱蒂嘉蘭在劇中所唱的經典名曲。

11.《PURE IMAGINATION》:1964年英國作家Roald Dahl出版《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兒童故事書,1971年改編成音樂電影《Willy Wonka & the Chocolate Factory》( 歡樂糖果屋),此曲是電影裡的知名插曲。

12.《丟丟銅仔》、《西北雨》:台灣民俗童謠。

13.《草螟弄雞公》:彰南地區具代表性敘事民歌。

14.《天黑黑》:台灣童謠,作曲:林福裕。

15.《望春風》:台灣民謠,作曲:鄧雨賢,作詞:李臨秋。

16.《雨夜花》:台灣日治時期的台語流行歌曲兼民謠,作曲:鄧雨賢,作詞:周舔旺。

17.《阿里山之歌》:1947年電影《阿里山風雲》之主題歌《阿里山的姑娘》,作曲:張徹,作詞:鄧禹平。1952年音樂家黃友棣重新編曲,後改名為《高山青》,由青山演唱。

18.《拍手歌》:布農族現代歌謠。

19.《可愛巧虎島》《再見歌》《夢想新樂園》《世界真美妙》:巧虎經典歌曲。

活動日期& 場次:
 
活動日期/Date and Time 地點/Location 票價/Price
2019/05/04(六)10: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1500、1300、1100、900、700、500
2019/05/04(六)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1500、1300、1100、900、700、500
2019/05/05(日)10: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1500、1300、1100、900、700、500
2019/05/05(日)14: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1500、1300、1100、900、700、500

【劇團介紹】

成立於2007年,由一群關心世界、有點搞怪又希望用戲劇來打動人心的專業劇場人組成,齊心為一個美好的夢想努力,期許創作出幽默不失莊重,嚴肅不忘風趣,與『人』有切身關係的作品。秉持創作出與觀眾有更多交流對話的作品,從一般大眾關心的議題出發,連結生命經驗並深入內在情感,從個人深入社會,遠觀世界,而發省思。O劇團期許結合各種藝術媒介,增加劇場作品的面向及寬度,讓多元的藝術媒介都能在劇場裡不單展示個別美麗姿態,也能跨領域融合,激盪出更多火花,豐富其樣貌。

O劇團期盼能製作出更親民的精緻作品,讓看戲不僅是少眾純粹的消費行為,更是任何人都能輕鬆欣賞的藝術創作;讓看戲可以是家庭活動,也可以是有品質,提昇精神層次的娛樂。特別在兒童戲劇方面,O劇團期許打造『新兒童劇場』,用不同以往兒童劇的形式,呈現新興風貌,同時兼具教育與藝文推廣的意義與社會責任,讓每一齣戲都能給孩子有嶄新的體驗和刺激並拓展藝術範疇,接觸更多不同種類的表演藝術,開闊生命與生活的視野和價值;並努力挑戰各種不同風格形式的劇種,讓孩子看戲的選擇更多元、更有趣。

近年與各大出版企業合作,改編國內外著名繪本。將2D的圖像視覺轉變成動態影像,以及3D立體舞台呈現,甚至4D的感官刺激;利用戲劇表演的方式,改變孩子的閱讀習慣,分享更多好的故事給每一個人。O劇團同時致力於教學活動及規劃,包括幼兒律動、親子活動、兒童戲劇及才藝、戲劇表演教學舞蹈教學等,讓民眾有更多的機會貼近劇場,親身經歷體驗表演藝術的魔幻魅力,讓生活即是戲劇,讓人與人的距離更靠近,進而對生命有所啟發。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