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0A7D66-52B4-4C20-9543-97A597BD0ECE.png

「神劇製造機」金銀淑作家最新作品《陽光先生》,於2018年7月7日在韓國tvN有線電視台開播。金銀淑作家不僅是收視常勝軍,更是「國民男神」的推手。

6AF0C844-A344-41A7-9D3C-A31B94F9CC1F.jpeg

自2004年《巴黎戀人》掀起收視高潮,也帶動韓劇赴海外拍攝熱潮,爾後幾乎每隔一、兩年就會推出新劇、成為年度最受關注的一部戲。2005年《布拉格戀人》、2006年《戀人》、2008年《On Air》、2009年《City Hall》、2010《秘密花園》、2012《紳士的品格》、2013《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2016《太陽的後裔》、2016年底《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部部收視長紅,話題不斷。早期的作品,年輕的觀眾可能較不熟悉,但說到這兩年才熱播的《太陽的後裔》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那就真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EF42F84A-F08E-40AE-B51D-1FB78578D5EF.jpeg

這次推出的新劇《陽光先生》,在選角開始即引起爭議。金銀淑作家一開始選定的男一就是李炳憲。李炳憲無論在電影或電視,都是獲獎無數,演技備受肯定的好演員,2013年與明星演員李珉庭結婚,一時傳為佳話,但2014年遭小模勒索,外遇醜聞,重創形象。

19161864-9570-4C6E-AA50-BFE020E2E9F0.jpeg

李炳憲這次接演《陽光先生》是時隔7年才重返小螢幕的一部戲,本應受到高度期待,但因之前的誹聞事件以及與女主角金泰梨相差20歲的父女戀,讓觀眾直呼不能接受,有網友甚至發起拒看。若以本劇所描述的時代背景與年齡要求,不得不佩服導演與作家的選角功力,這角色似乎非李炳憲莫屬。

041B466C-2727-4200-A53F-EABC8159DD62.jpeg

此劇以日本殖民統治之前的5年為時間軸,講述了辛未洋擾時期,乘坐軍艦來到美國的少年,以美國軍人身份重返拋棄自己的祖國朝鮮後,邂逅朝鮮精神支柱,兩班世家的大家閨秀,兩人墜入愛河的故事。

朝鮮王朝時期曾發生兩次洋擾事件,一次是在1866丙寅年與法國的戰爭,另一次是1871辛未年與美國的衝突事件,這兩起洋擾事件都是由攝政王雲峴君所平定,並將勝利歸功於當時所採取的鎖國政策,但也因爲鎖國,導致後來被日本殖民統治(1910-1945)。

依時代背景的描述,此劇的發生時間約在1905年左右,男主角年約40上下,說一口流利英文,李炳憲是國際巨星,英文流利,年紀也相符,所以當然成為作家心中的不二人選。

802036E2-9A3E-4366-A491-C23FACEAA929.jpeg

女主角金泰梨的出線也是出乎意料之外,出道至今,出演的作品不多,且多以電影為主。但在2016年《下女的誘惑》這部電影的表現,替她贏得多座年度新人獎,代表演技受到肯定。2017年在口碑與票房皆亮眼的作品《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裡飾演一位大學新生,演技自然,讓人印象深刻。這次在電視劇中首挑大樑,將飾演兩班貴族高麗王朝的後代,允文允武的形象讓人期待。

除了男女主角外,還有曾演過《浪漫醫生金師傅》的柳演錫以及《未生》的卞約翰,兩位都是有顏值又會演的演員,也提高了我追劇的意願。

E31007FB-E9B3-46B8-8EB0-FB056FBB471F.jpeg

《太陽先生》是導演李應福與金銀淑作家第三度合作的作品,前兩部作品《太陽的後裔》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所創造的收視奇蹟,令人嘖嘖稱奇。這組黃金組合這次挑戰歷史劇,觀眾是否買單,值得觀察。但由首播兩集的收視率看來,已創下tvN電視台第一集收視新高記錄,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首播收視率高出2.5%,令人刮目相看。這部劇是否能成為今年又一部的「神劇」,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5842F0FC-85D8-4452-BCB1-44FD776427A6.jpeg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