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4806079-7741-4532-84DC-CB516549456A.jpeg

逛菜市場水果攤,看到一盒很像葡萄的水果,盒上的標籤寫著「嘉寶果」。沒聽過的水果名,就問這是什麼水果啊!得到的答案是「樹葡萄」。一聽到「樹葡萄」感覺好像聽過,原來是之前回南部逛「虎尾釀酒醋生態園區」時有看到【樹葡萄釀造醋】,因為是沒吃過的水果,不知口感如何,就先選了孩子熟悉的口味,像鳳梨、檸檬、紫蘇梅等的果醋來喝。

BBA20A9B-ACD9-4390-A038-702E28B6C374.jpeg

這次在菜市場,還是頭一次看到有在賣「樹葡萄」,所以決定買一盒來嚐鮮一番。「樹葡萄」的果實一顆顆飽滿圓潤,晶瑩剔透。洗淨後,招呼孩子一塊來吃,原先以為是類似葡萄的口感,大家吃了一顆,紛紛露出奇怪的表情,「味道怪怪的」、「皮要吐出來嗎?」「裡面的子可以吞下去嗎?」

E45267E4-A8E3-4FBC-B2E6-A62DE98EFB82.jpeg

「樹葡萄」真的跟想像差很多,說甜也不太甜,說酸也不太酸、說苦,若把子咬碎會感覺ㄧ點苦味,皮很厚,若是把皮跟子都吐出來就好像沒吃到東西一樣,所以決定整顆吃,發現很有嚼勁,愈嚼愈有味,是還不錯吃,但小孩試過一顆後就決定放棄不吃了。

36A0DED6-9264-4B19-9021-463611F3658A.jpeg

還剩大半的「樹葡萄」該怎麼處理呢?秉持不浪費原則,上網查了一下,有人現榨果汁、有人做成果醬。我不會做太複雜的東西,就來做一個簡易版的果醬,首先用牙籤在「樹葡萄」上戳幾個洞,再加入細砂糖,放進冰箱一晚,隔天放進水中熬煮,水開之後轉小火,約煮一小時關火靜置放涼,就成了有點像蜜餞又有點像果醬的成品,顏色有如葡萄酒般非常漂亮。AC3F7C1A-9AF1-415E-BF7A-D80FDBD562D0.jpeg

 

孩子試吃後,接受度大增,不僅可以像蜜餞一樣單吃,還可以泡來喝、或抹在麵包吐司上,加在奶酪裡應該也不錯。假日逛「全聯」採買,,看到這個檔期有促銷品,於是買來搭配看看,沒想到意外match,口感很好。

AFE8D46C-0CFC-4D9C-82D9-D24D3C4C2944.jpeg

這次嘗試還真不錯,孩子吃得滿意,還說下次可以照這樣再做,但對我來說,雖說是簡易版的做法,也算「厚工」了,下次直接買現成的就好。

 

6E734797-47F9-47F6-833C-1337416A1A0D.jpeg

「樹葡萄」的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花青素、維生素C及微量元素鎂與磷等,據說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抗老化、預防癌症、改善風濕病等,而有「蔓藤上的紫寶石」的美稱,又一次長了知識啊!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