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出門稍微留意路旁的行道樹,會突然看到一整排金光閃閃的花,茂密的綻放著,花瓣像風鈴一樣垂吊下來,在風中搖曳,遠遠看就像是一串串金色的葡萄。走近樹下,風一吹,花瓣一片一片掉落下來,就像下“黃金雨“一樣。

這種植物叫做「阿勃勒」(學名:Cassia fistula、golden shower tree),又稱為「黃金雨」、「金鍊花」等。因為花瓣顏色宛如黃金色,非常貴氣、討喜,所以阿勃勒也是泰國的國花,當地人稱它「Dok Khuen」,其黃色的花瓣象徵泰國皇室。當花瓣慢慢掉落,舖滿整條馬路,就像是走在一條黃金大道上。下次看到「阿勃勒」,別忘了去沾沾它的貴氣喔!

03BE1D2D-C439-4A2D-BDBF-8717A7D9F441.jpeg

除了阿勃勒,這個季節有好多的花都爭奇鬥艷的搶著開花,像是別稱「雞蛋花」的「緬梔」(學名:Plumeria obtusa),是台灣人很喜歡栽種的一種植物,可以看到很多人就在家裡庭園種上一株,因為顏色多樣,可以長得很高,常常爬牆而過,讓路人可以就近欣賞。但是千萬不可直接把花摘下,若不小心沾到白色汁液,是會中毒的。

470F14F9-C307-47A4-B12B-FEB02258B2FA.jpeg

20861A2D-4565-43C9-BC21-87AF4D2348FB.jpeg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