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電影之前,未曾聽過「稻城亞丁」,看過電影之後,不會忘記「稻城亞丁」。

AB4F5BC6-197A-4C76-B2D7-48BC329C01D3.jpeg

朋友介紹了一部2016年出品的大陸片~「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剛好MOD有播放,就找來看看。

近幾年大陸的電視、電影製作水平,都有長足的進步。這部片子拍的賞心悅目,故事是以主角廣播員的職業為主軸,講述自己與周遭朋友的愛情故事。

廣播員是我個人羨慕的夢幻職業之一,想像一個人在一間小小的錄音室,透過麥克風,可以把聲音無遠弗屆的傳播,就覺得很過癮。劇中可以聽到很多不同類型廣播員的聲音,真是好聽。

75657DAD-5BBF-4DA1-BF92-6F4A98CDE03C.jpeg

重慶是這部電影的取景城市,覺得親切是因爲父親的家鄉在內江,就在重慶西側的城鎮,高中地理還唸過,內江是中國主要的產糖地,素有「甜城」之稱。記得有一年陪父親走了一趟尋親之旅,搭飛機先到成都,再轉至內江,父親找到了父母親的祖墳,拜了父母、了了心願。接著就從重慶出發,搭渡輪遊三峽,開始了20多天的旅遊行程,走訪了十多個城市,這是與父母同遊一次難得的經驗,也成了記憶裡最珍貴的回憶。

再回到重慶這個城市,重慶是一座山城,也有「霧都」之稱,氣候潮濕,整天雨檬濛、霧濛濛的,電影裡有把這樣的氛圍表現出來,山城特有的階梯石板路也很有懷舊的fu,另外令人眼睛一亮的是看到重慶的新、進步、現代化,與自己印象中的重慶很不一樣,怎麼別人的進步都是飛躍式的?

6A5A6AD2-3121-46DF-97BA-1B66E61A6629.jpeg

演員也是讓這部電影受歡迎的原因,男主角鄧超,國內觀眾可能不太熟悉,但說起他的老婆大人,飾演「後宮甄環傳」的孫儷,可就家喻戶曉,但你以爲他是夫以妻為貴,那你就錯了。鄧超在大陸可是票房保證的實力派演員,主演過的電影加總起來的票房就破百億,所以有「百億影帝」的封號。在這部電影中飾演的播音員,聲音好聽、個性鮮明,演技自然。女主角張天愛,長相甜美可愛,連孩子也說漂亮,為電影加分不少。白百何不用介紹,應是國內觀眾最熟悉的內地演員,自從演出「失戀33天」,迅速走紅,後來與彭于晏演出的「分手合約」、與張孝全合作的「被偷走的那五年」也都受到觀眾的喜愛。最後一位要介紹的主角楊洋,因演出「微微一笑很傾城」而紅透半邊天,可說是現在少女們心中的白馬王子,在這部電影裡,有不同於以往的憨厚形象,喜歡楊洋的觀眾更不能錯過!

58E43A29-CA0F-4106-AC01-1ABC4420FFDA.jpeg

在電影中男主角陳末有一句經典台詞是這麼說的:「有一個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愛的人一起去到那裡,看白色的雪山,看一場秋天的童話,只要最後是你就好。」浪漫至極的一句話,引起觀眾對稻城的嚮往,也意外掀起台灣人去稻城-亞丁的旅遊熱。

稻城縣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亞丁則是稻城縣內知名的雪山旅遊景點及自然保護區。1996年,攝影師呂玲瓏出版了畫冊《在那遙遠的地方—稻城》,首次讓世人看見了稻城-亞丁的美,而有了“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凈土”、“最後的香格里拉”等美譽。電影的播出,又再次讓人們留意到這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人間仙境。任何人看到這樣的美景,怎會不心神嚮往呢!但若想要一睹美景,可得先練好體力,加強心肺功能,因為這些景色可都是在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喔!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