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8B98B6B-C259-4743-8342-EA81EBED467E.jpeg

逛【虎尾釀】在「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的賣場時,看到這一款熱銷的商品~黑米酒,是使用雲林在地的黑米釀造而成,酒精濃度40%,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用「黑米」釀成的米酒。

696B2E74-49E2-4402-994B-0AB5167CF15E.jpeg

黑米近年來成為很夯的養生食品,屬糙米的一種,因為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B群、胡蘿蔔素及錳、鋅、銅等微量元素與豐富的花青素,所以又被稱為「長壽米」。其中「花青素」的成份,經研究發現似乎有助預防癌症、幫助新陳代謝,對心血管健康、維持認知功能健全、減輕過敏問題及改善夜間視力問題等功效。更有研究報導「花青素」在體內的抗氧化及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的20倍,適量補充可以增加免疫力、預防高血壓等。

E67DFE35-F80B-4E6E-B1BF-4BD14772AB21.jpeg

過年回婆家,鄰居會送自家種的黑米,婆婆會讓我帶回來煮。剛開始不知道怎麼煮?是單獨煮?還是混白米一起煮?比例是多少?經過實驗後,發現白米與黑米的比例3:1,吃起來的口感最剛好。

637F9D56-047E-456F-AB7E-C29287229603.jpeg

因為先前已吃過黑米,所以知道黑米的好處多多,這次看到用黑米釀成的米酒,當然不能錯過。開瓶後,一股酒香撲鼻而來,真的很純,有了這一瓶,做菜時開始會加一些提味,酒香菜香融合為一,為廚藝增色不少。喜歡小酌的人,配著下酒菜一起吃,也是一種享受。這款酒香氣足,雖然酒精濃度40%,喝起來不會嗆、很順喉。

CC8A3400-BDEB-4CC4-B796-31391F824D28.jpeg

最近天氣驟冷,上晚輔回來的孩子,為她們燉上了一鍋雞湯,再加一些黑米酒,暖暖身體,孩子都說好喝。家人把飯菜吃光光,就是媽媽的小確幸啊!

 

 

【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

雲林縣古坑鄉湳子23之32號

【虎尾釀生活園區】

雲林縣虎尾鎮延平里下南15-5號

05-6629991

 http://www.favorlang.com.tw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