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C2085D-E4C0-4A2B-B241-B729323DD640.jpeg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不同的是戲中的主人翁可以穿越時空、可以人生重來,而現實的人生就沒那麼幸運了,不過慶幸的是觀戲之餘,可以藉由劇中的故事提醒我們,引以爲戒,不要重蹈覆轍。

D16A8F48-2735-40A3-89AE-78318594BEC8.jpeg

每個人的一生總有某些時刻,回首過往的選擇,都會想說,如果當初選擇的是A而不是B,人生會不會大不同?「認識的妻子」這部作品告訴我們的答案是,不論選擇的是A或B,只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而不是逃避,從中學習、改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樣無論選擇何種人生,都能活出個中的人生價值。

9AA71B27-4DD0-45CB-9CA7-713D3807C0AB.jpeg

這部作品有好作家、好演員、好音樂,好的製作團隊,又是我喜歡的戲劇類型,所以我給予極高的評價。整體而言是一部令人讚嘆的佳作,劇中有很多富含人生智慧的經典台詞,值得細細品味。

C9BCAFB9-DDD4-4128-BDB0-ABB89948F861.jpeg

池晟與韓志旼的好演技,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把一對夫妻從相識、相戀、相愛、到結婚、生子,面對現實生活的壓力而產生了倦怠期的每個階段,演得絲絲入扣。池晟飾演的車柱赫從一開始的只顧自己,像個長不大的大男孩的婚姻渣男,變成體貼、善解人意的好先生、好爸爸,每一個轉折的情感掌握,表現得很細膩,不愧是戲精。

A2D4F2B7-7271-467D-8B8F-6D3A53B05A3F.jpeg

韓志旼在劇中一開始可說是從演以來最犧牲形象的演出,把一個被家庭壓力搞得情緒大暴走的職業婦女詮釋得有模有樣,但是自然美女就是自然美女,而且演技超自然,是一位很有魅力的演員。

劇中其他的角色塑造也很立體、鮮明,作家的功力在此顯現。像男二張勝祖超搶戲,以前未曾留意過這個演員,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演出作品不少,而且是音樂劇演員出身,無怪乎演技成熟,收放自如。

這部作品真心推薦給正面臨同樣處境的年輕夫妻,雖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夫妻來自不同的家庭,本來就需要時間來磨合、相互體諒、相互包容。真實人生不存在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唯有共同努力,才能讓婚姻之路帶來人生的快樂與喜悅。

這首由Roy Kim所主唱的ost “No longer mine” (那時候我為什麼不明白呢?)真的很好聽,有空可以連結youtube來欣賞。

https://m.youtube.com/watch?v=x7zTXv3SjmM

(以上圖片取自tvN)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