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6F93E2-F2DB-4700-B884-B0048D07D69A.png

由韓國有線電視台JTBC所推出的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是改編自Naver webtoon的同名網路漫畫,漫畫相當受到年青人喜歡,所以翻拍時引起極大的關注與討論。

C82E71D8-CE74-4D2B-B6C2-052FBA27BEAA.jpeg

 

7月底開播時,孩子問我是否會追這部韓劇:

「媽咪,有一部網路改編的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人】,是車銀優主演的喔!」

「這應該是給妳們小孩看的偶像劇吧!」

「那妳知道什麼是江南美人嗎?」

「我聽過有ㄧ個有名的江南大叔唱過江南Style,江南是首爾有名的高級住宅區對吧?江南美人是指住在江南有錢的千金大小姐嗎?」

「不是啦!江南美人指的是整型過的美女,因爲那裡有一整條街的醫美診所。」

380A4CB4-2D25-44AC-8C3E-7FD4868ED924.jpeg

雖然有小孩的推薦,當下還是勾不起我想看的欲望,直到最近看到一篇介紹,提到該劇探討的整型問題,很真實的反應出韓國社會對外貌的重視,以及因此所延伸的社會現象,既然是有啟發且引人省思的作品,那就看看囉!

436CF884-5C13-4B96-82A5-4D1155EB98A0.jpeg

故事主要講述從小因為長相醜陋而受欺凌的女主角姜美來(林秀香飾),在考取大學的暑假,由媽媽帶去整型,媽媽了解自己的小孩因爲外貌所受到的欺負與對待,所以存錢讓孩子去整容,希望迎來嶄新的人生。但是進入大學後,亮眼的外型雖然受到注目,但知道是“江南美女”後,還是被另眼看待。以為能夠過上新生活的美來,在經歷與夢想中完全不同的挫敗,也在過程中領悟到一個人的價值不全是以外貌評價,個性、態度才是受人喜愛的關鍵,進而找到懂得欣賞她優點的人。

5034D07D-2D67-4586-9478-EFEE514662A3.jpeg

主演的4位主角,都是時下年青人所謂的「高顏值一族」,其中車銀優除了高顏值,再加上是一個會唸書的學霸,所以有「臉蛋天才」的封號。

學霸+高顏值=臉蛋天才=人生勝利組,這個公式代表了現今年青人的普世價值。不論是在臉書、ig等社群網站,只要是帥哥、美女,即便不認識,也會有一堆人按讚、追蹤。追逐外貌下,更加突顯了因爲美醜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還好劇中最後還是提醒了我們,人與人的相處,最終還是要回到做人的本質上,唯有真誠對待他人、關心他人,處處爲他人設想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

5D6DE75F-B207-47C0-88F1-8B150C6D0854.jpeg

這部作品的收視表現,以有線電視來說,相當不錯,最後一集也創下了全國收視率5.753%,首爾地區6.186%的收視佳績。

64BC3527-869B-4790-B3A2-F259D8E52E22.jpeg

車銀優也因爲這部作品拿下第11屆韓國電視劇節男子新人賞與韓流明星賞兩項大獎,星路順遂,令人羨慕。想起劇中姜美來的父母第一次看到都慶錫(車銀優飾)後之間的對話:「長成這樣,不是很犯規嗎?」被譽為零死角的花美男,真的帥到沒天理,但對車銀優而言,外型雖然是他的優勢,也可能是他的限制,未來應該還有很多演技上的挑戰,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