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6FBAE-2172-4EAC-B101-DD93C14F2B9E.jpeg

趕在6月30日「春遊專案」住宿補助最後一天,剛好人在台北,選了這間位於台北火車站後站的紅米青年旅館。

ED403B23-FF79-4961-A21F-1E1C6CB6FA85.jpeg

寒假的「暖冬專案」補助時,孩子來住過,覺得很乾淨、環境很舒適、交通又方便,所以這次台北行就決定留宿一晚,體驗時下年青人的旅遊方式。

DFBC3BFD-63FA-4ABB-AF8C-ECC3071733B9.jpeg

走進紅米青年旅館,與其說是旅館,更像是來到朋友家一樣,整個大廳的設計讓人覺得很溫馨、自在。在櫃台check in 時,工作人員親切友善的說明,孩子說這裡可以打工換宿,所以有時工作人員既是來打工,也是住宿的旅客。

4B9082D9-97BA-4602-95DF-865CD8809C8A.jpeg

這裡一切都是自助,所以拿到房卡進房間後,要自己鋪床,換上床單、枕頭套。我和3個孩子同住一間有上下舖的四人房,真像是回到學生時代。房間不大,但對於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來說已足夠。累了一天,輪流洗完澡後,我就早早去睡了,床沿的廉子一拉,自成一方小天地,孩子打開床邊牆壁上的閱讀燈,拿著手機悠遊在自己的世界了。這裡可無線上網,也有插座可隨時充電,對她們來說真是太方便了。

4D526799-638B-456B-8308-CE9AD1B8859B.jpeg

早餐供應的時間比較晚要到8:30以後,對我這個早睡早起的人來說,還是先覓食去。走出旅館大樓往右轉,直行至第一個轉彎處,看到有兩家速食店,選了熟悉的麥當勞吃早餐,星期一早晨的台北還算幽靜,上班人潮尚未湧現。

7F27594F-7291-4B67-94BE-738C753297A2.jpeg

吃完早餐回去把孩子們叫醒,旅館大廳的遊客也多了起來,有一群從日本來的女孩,好像是昨晚才check in進來,早上又來了一群說英語的美眉們,大廳一下擠滿了2、30人,好熱鬧啊!早餐有中式的稀飯、小菜,也有烤吐司,簡簡單單,我雖然吃過早餐,但還是陪孩子又吃上一回(會胖不是沒有原因),吃完要自己洗碗、收拾好餐桌,每個人都很自動自發,才能維持一個乾淨又舒適的環境。回房將行李打包,到櫃台退房後就打道回府,結束了這趟愉悅的台北輕旅行。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