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將中華電信MOD從電影199換成戲劇199後,發現在電視上看劇,不僅畫質好,翻譯也比較正確,追劇方便多了。

FBE41F96-727A-4105-B139-968B8FD67E57.jpeg

這部2018年7月19日上演的作品【延禧攻略】,在熱播當時,周圍追劇的親朋好友無一不推薦,直說好看,但我都不為所動。古裝劇,特別是宮鬥劇,從來都不是我的選項,一來集數太長,二來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戲碼,看了好累。

F0411DA5-CDD3-40F4-957E-5ECA15C2AD59.jpeg

怎知才剛換成戲劇199後,馬上看到這齣劇新上架,既然訂閱了,就加減看吧!每週上架10集,就這樣開始追劇,直到上週70集上架完成,終於追完。

F41CDFE7-DCF4-4C6E-BB19-ECEA620134A6.jpeg

看完此劇後我認為推薦有理,真的不錯看。這是一部不同於以往的古裝宮鬥劇,若要說這是一部披著古裝的現代偶像劇也不為過。劇中的演員男的帥、女的美,只要有說上話的,即便小宮女、小太監也都特別挑過,再加上佈景、戲服極為精緻、精美、賞心悅目,至少達到娛樂的效果。

09B88AF8-BBB9-4D5F-B096-6C0DE477F92E.jpeg

73A37A5A-89D6-4DD2-8C3E-BF2A22CFF2A0.jpeg

在劇情的部份,節奏明快,速戰速決、毫不拖泥帶水。人物的個性鮮明,各有特色,讓人很容易記住。另外,雖然是歷史劇,除了取其原型外,某種程度上大膽改寫了一些事件,時間軸也不吻合,所以看劇時別太認真的跟史實比較,觀劇就會輕鬆有趣多了。

60216873-422B-4FDC-9251-96232CCBB0DD.jpeg

故事背景是設定在乾隆皇帝時期,女主角魏瓔珞入宮為了替姐姐報仇,如何在險惡的後宮中,克服種種難關、找出兇手復仇,最後成為乾隆的寵妃,其子還繼承帝位,就是我們熟知的嘉慶君,看完會不會覺得更像勵志劇。

83FB05FF-C984-4236-AF46-9686539090E4.jpeg

在選角上看得出製作人于正的用心,在微博上曾提到:「吳謹言因舞蹈基礎而有很好的身段、熱愛閱讀知識面廣、酷愛戶外運動積極陽光、最重要的是沒有傲氣、浮躁的性格,已出道8年。」吳謹言出自北京電影學院科班,從學生時代即開始接演戲劇作品,演技也算有所磨練,再加上魏瓔珞這個角色幾乎為她量身訂作,才能如此讓人印象深刻。

FEC58949-DD92-4D82-8C85-D3D0A3CC85B5.jpeg

飾演皇上的聶遠,也是于正三顧茅蘆請來,事實證明他的好演技的確把此劇的乾隆皇帝詮釋的很好,不論是深情對待富察皇后,與繼后的愛恨糾葛,而與魏瓔珞之間的互動是最好看的橋段。在此劇中,聶遠的台詞是原音,不是經由配音,由此可知他的口條極好,聲音也好聽,真是演皇上的不二人選。

2E857505-0C23-438E-95A5-2CC27DF64760.jpeg

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博得觀眾好感度第一名,大家閨秀的風範,把古代女子的溫柔婉約、賢淑端莊,詮釋的可圈可點。富察皇后最後被最親的閨蜜、最信任的宮女所害,令人不勝唏噓,但這個角色也提醒我們,人可以善良,但不能全無防範,連乾隆都說,身為皇后她的個性太柔弱,凡事都想求和求圓,不能認知所處的環境與自身的責任,才會落得如此下場。瓊瑤曾誇她:「秦嵐一滴淚、天上一顆星」,氣質與美貌兼具的演員。秦嵐在此劇也是以原音呈現,字正腔圓,早期的演員接受的訓練很札實,口條真的沒話說。

5ABBB912-D5F4-489D-94BA-2C11808CB71F.jpeg

港星余詩曼可說是宮鬥劇的鼻祖,古裝戲對她來說就輕駕熟,好演技無庸置疑。在此劇飾演的繼后,原先是不沾鍋的個性,但受到高貴妃的欺凌,看盡世態炎涼,深知權力之重要而成為借刀殺人的幕後劊子手。她最擅長拉攏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就這樣把後宮得勢受寵的后妃一一剷除,是個狠角色。

CAF84811-5560-412C-89AA-5423986B543B.jpeg

富察皇后的弟弟富察傅恆由模特兒出身的許凱飾演,許凱年紀很輕,20來歲左右,飾演這個在歷史上乾隆最倚重的忠臣太過俊秀,但現代人就愛看俊男美女,再加上他對魏瓔珞一往情深,處處幫著她,最後還犧牲自己救了魏瓔珞,死後留下一句:「這輩子我守護妳,下輩子換妳守護我,好嗎?」深情好男人形象擄獲一群女粉絲的心,這也是這部戲受到年輕族群喜歡的原因。

8BC14385-0F88-4C36-9299-7D01DCD5B7AA.jpeg

要說劇中最受歡迎的CP就屬明玉與海蘭察這對了,兩人都是心直口快、喜怒形於色、不耍心機的單純人。在處處算計的後宮,兩人可說是一股清流,最喜歡看兩人之間的互動,純真又自然,只可惜最終無緣成為夫妻。但戲外飾演明玉的姜梓新與海蘭察的王冠逸可說是因此劇而一炮而紅,堪稱最幸運的一對CP。

512B632C-0EB0-44DA-AC95-D5E5A2B94A45.jpeg

另外被觀眾恨得牙癢癢的三個女人~高貴妃、爾晴與純妃可就被觀眾罵慘了,觀眾太入戲,也讓演員備受壓力。其實私下的三人可是十足的大美人,譚卓是知名的影星,這次接演電視劇把囂張跋扈的高貴妃演得入目三分,不論是身段、唱腔或或口條,都展現她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好演員。戲外的她舉手投足皆是明星風範,也是時尚界的寵兒。

E40446CB-E1AB-471A-B4DF-24D73F41354D.jpeg

蘇青飾演的爾晴被罵得最慘,下戲時製作人于正還特別在自家的微博上為她平反:「這個幾乎已經讓全人類討厭的角色充分發揮蘇青精湛的演技。」于正認為蘇青是非常適合做演員的好苗子,但是這幾年雖然演技越來越好,但總在同類型的角色發揮,所以希望她能有所突破。還寫了一些寄語送給她:「蘇蘇,作為演員紅從來不是目的,目的是妳熱愛演戲,並且把好的表演帶給觀眾,願爾晴只是剛剛開始,未來戲更好、人更好。」由此可知于正對她的肯定與期許。

第三個討人厭的角色當屬純妃,因愛生恨的女人最可怕,飾演純妃的王媛可也算是有戲齡的資深演員,在劇中她與譚卓也都是以原音呈現,兩人都算是硬底子的演員。戲外王媛可則是幸福人妻,與同為演員的王雨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經常曬全家福照片,令人好生羨慕。

A71A1779-069A-4621-834E-15AF931CBD19.jpeg

這部作品除了紅花主角令人驚豔外,綠葉配角也不容小覷。飾演皇太后的宋春麗是國家一級演員。飾演張嬤嬤的何佳怡是中央戲劇學員科班。飾演袁春望的王茂蕾畢業於中央戲劇學員導演戲,被稱為學霸一族,劇中每次出聲總是鏗鏘有力,字字清晰,也是一位有好口條的演員。飾演李玉的劉尚恩,呆萌的外型很討喜,屬於劇中的甘草人物,與乾隆皇帝都互動,讓觀眾輕鬆不少。其他的小太監、小宮女都是具備顏值的年輕演員,也有不俗的表現。一起欣賞他們的劇照與生活照吧!

8F46A6E7-1DF4-4399-A0B9-0B511C31DEC9.jpeg

4FFFD1CA-FEF9-4F15-98D3-4B42CD2597DA.jpeg

接著來看看歷史原型、演員劇照與生活照的對比囉!

F052C235-8288-4671-838A-27BC32B22CAF.jpeg

CD477F28-BC19-4981-8AE8-58FFE825E84B.jpeg

76C989AA-1472-42EF-A9C3-936CDD766B8A.jpeg

BD6B95FB-6905-41A0-8E28-888894E35AD0.jpeg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