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逛買場看到現包好的潤餅卷,因為孩子沒有特別愛吃,於是只買了一個應景。

F007F675-5056-48A2-9CAB-70267A6DFBBF.jpeg

記得小時候每年清明節都是要吃潤餅的,ㄧ早會到菜市場買好潤餅皮,看到老闆手裡一坨溫麵團,在文火小平鍋上旋烙一圈,一張薄薄的餅皮就完成了,快速俐落的動作,對當時還是小孩的我來說,就像是在看表演一樣,覺得好厲害。

D254BB7A-C870-4BF7-B38A-EC69E591F671.jpeg

潤餅的內餡較常見的會有胡蘿蔔、高麗菜、豆芽菜、煎雞蛋絲、豆乾絲等,輔料方面則有糖拌花生粉、海苔、芫荽等。首先將菜一盤盤炒好,拜過祖先後才可以吃。吃的時候每個人可依個人的喜好、口味,現包現吃,每個人自製的潤餅卷都不盡相同,而我的最愛就是在菜上灑上一層厚厚的花生粉,甜甜鹹鹹的口感,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