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C53A1-569A-42B9-81F3-8C8CAB7B5DEB.jpeg

【日本飛行船劇團】2019春季巡演的戲碼《New 穿長靴的貓》是改編自歐洲童話,這本由夏爾佩羅在1697年以《精明的貓》為標題,收錄在他所著《鵝媽媽的童謠》的童話故事,是許多小朋友兒時的共同回憶,因為故事精彩、有趣,先後被改編成動畫與電影。這次【日本飛行船劇團】帶來新改編的作品,要讓小朋友跟著一隻會說話又聰明的貓,經歷一場奇幻的旅程。

由【日本飛行船劇團】原班人馬所製作演出《NEW穿長靴的貓》,將廣泛流傳全世界的歐洲童話改編成舞臺音樂劇,演出過程保留法國民間文學極富生動的情節,將獨具特色且精緻的面具服裝、道具布景引進其中,巧妙結合活潑、動人的旋律,配合演員精湛的肢體動作,呈現奇幻絢麗的視覺與聽覺的震撼;蘊含寓意深遠的演出,不但為孩子們帶來歡樂,更讓演出深具藝術魅力。

78764C6F-A7D5-4A9B-8589-BD817F63D0ED.jpeg

故事內容是描述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三兄弟失去了爸爸媽媽,父母只留下一間「磨坊」、做麵包的「工具」以及一隻「貓咪」給三個不知所措的孩子。雖然貧困的父母遺留給三兄弟的東西真的是寥寥無幾,但是孩子們卻仍能保有父母教給他們的笑容和一顆正直的心。他們努力地工作,逐漸讓生活有了改變,也因此打開通往幸福的門扉。
42A18210-CC87-49D0-B166-90F044B65992.jpeg

這部作品改編的目的是期待能把這個世界美好、幸福的一面,盡可能地傳遞到這些將在未來大放異彩的孩子們心中,激勵他們運用斑斕多彩的機智在遭逢艱困之時,能凝聚正向的力量,使挫折化為轉機,在原本看似無窮盡的灰暗中,開創另一個嶄新的希望。

為期一個月的巡演,已於3/29日起開演,各地場次、地點如下:

44A96AEB-3287-4AC8-95D8-2F9C3F57616E.jpeg

演出時間105分鐘,上半場及下半場各45分鐘;中場休息20分鐘。

相關資訊請洽童歡藝術有限公司:http://www.warawa.com.tw/


【原著故事內容】

一個磨坊主人給他的三個兒子留下了自己的全部財產:一盤石磨、一頭驢子和一隻。三兄弟既沒有請律師,也沒有請辯護人,很快就把這些微不足道的遺產分了:老大得了石磨,老二得了驢子,老三得了那隻貓。

老三得到這麼可憐的一份財產,心裏很是悲哀。他說:「大哥二哥,你們倆要是合在一起,就能體面地謀生了。可我呢,即使吃了貓肉,再用貓皮做一副手套,到頭來還是得餓死。」那隻貓聽了這番話,穩重而嚴肅地對主人說:「親愛的主人,請你不必傷心。只要你給我一隻口袋,再給我做一雙靴子,能讓我在灌木叢裏走路,你就會發現,你得到的這份財產並不像你想得那麼糟糕。」

主人雖然不大相信他的話,但也看見過這隻貓在捉老鼠時所玩的許多花招,比如它把自己倒掛起來或者躲在麵粉裏裝死。因此他想,貓對他擺脫貧困也許會有所幫助。

貓得到了它要的東西。它穿上漂亮的靴子,把口袋掛在脖子上,用兩隻前爪握住袋口的繩子,到一座居住著許多兔子的樹林裏去了。它在口袋裏裝了些米糠,擺好繩套,然後躺在地上裝死,等那些涉世不深的年輕兔子跑進袋子裏吃裏面的東西。它剛躺下,它的願望就實現了:一隻冒冒失失的兔子走進了它的口袋。貓立刻把繩套拉緊,捉住了它,並毫不留情地把它勒死了。貓洋洋得意地帶著它的獵物去見國王。國王陛下在他的住處接見了它。貓向國王深深地鞠了一躬,對他說:「陛下,這只野兔子是卡拉侯爵(這是他為他的主人隨意編造的名字)托我奉獻給您的。」

「告訴你的主人,」國王回答說,「我很喜歡他的禮物,謝謝他。」

另一次,貓躺在一片麥田裏,仍然把它的口袋張得大大的。當兩隻鷓鴣鑽進去時,它一抽繩子,把兩隻全捉住了。隨後,它又像上次送兔子一樣把它們送給了國王。國王又愉快地收下了鷓鴣,還給了它一些賞錢。就這樣,一連三個月,貓不時地以它主人的名義向國王進貢一些野味

有一天,貓聽說國王要帶著自己的女兒——世界上最美麗的公主——坐車到河邊去兜風、它就對主人說:「如果你照我的話去做,你就會交好運:你只要到河裏我給你指定的地方去洗澡就行了,別的事由我來辦。」

「卡拉侯爵」雖然不知道貓玩的是什麼把戲,但他還是照貓的話去做了。

當他正在洗澡的時候,國王的馬車從河邊經過、那隻貓便扯著嗓子喊起來:「救命啊!救命啊!卡拉老爺快要淹死啦!」

國王聽到喊聲,從車窗裏探出頭來;他認出了那隻經常給他送野味的貓。就立刻命令他的侍從去搭救卡拉老爺。當人們把可憐的卡拉從河裏拉上來時,貓走到馬車跟前對國王說,他的主人洗澡時來了一群小偷,儘管他大喊:「抓小偷!抓小偷!」小偷還是把它的衣服偷走了(其實是這隻調皮的貓把它們藏在了一塊大石頭下面)。國王立刻命令他的侍從取來一套最漂亮的衣服送給「卡拉侯爵」。國王向他表示了深切的慰問。侯爵穿上剛剛給他的漂亮衣服,顯得更加漂亮了(因為他本來長得就很英俊)。 國王的女兒一看見他就對他產生了好感,而當「卡拉侯爵」非常尊敬而又有幾分溫柔地看了她幾眼以後,公主便瘋狂地愛上了他。國王請他上車,同他一起遊玩。貓看見計畫快要成功了,心裏非常高興,就跑到車前先走了。不一會兒,它碰到一些農民在草地上割草,就對他們說:「喂,割草的,你們對國王說這片草地是卡拉侯爵的,不然你們都會被剁成肉醬!」國王經過草地時,果然向那些割草的農民問起這片草地是誰的。

「是卡拉侯爵老爺的」割草的人齊聲回答,因為他們被貓的話嚇壞了。「你的草地真漂亮啊!」國王對「卡拉侯爵」說。 

「是的,陛下,」侯爵回答說,「這片草地每年的收成都不錯。」

那隻聰明的貓繼續在前面跑。它遇到了一些割麥子的人,就對他們說:「喂,割麥子的,你們對國王說這些麥田是卡拉侯爵的,不然你們都會被剁成肉醬!」不久國王經過這裏,果然想知道他看見的這些麥田是誰的。

「是卡拉侯爵老爺的!」割麥子的人回答說;國王又讚賞了侯爵一番。

貓一直在馬車前面跑,無論遇到什麼人,它都說同樣的話。國王對「卡拉侯爵」擁有這麼多財富大為驚歎。

最後,貓來到一座美麗的城堡。這座城堡的主人是一個食人怪,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國王一路經過的地方都屬於這座城堡。貓打聽清楚了這個食人怪是誰,他有什麼特點,然後要求同他見面,說是既然從城堡門前經過,如果不拜訪主人,就顯得失禮了。食人怪盡力以其所能做到的溫和態度接待了貓,並請它坐下。

「有人告訴我,」貓說,「你有變成各種動物的本領,比如說變成一頭獅子或者一頭大象。」「沒錯,」食人怪粗魯地說,「我現在就變成一頭獅子給你看。」

貓看見一頭獅子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嚇得要命,趕快跳到屋據上。由於穿著靴子,它跳起來既費力又危險,在房檐上走路也不方便。過了一會兒,它看見食人怪恢復了原形,便從屋頂上下來,並承認它剛才被嚇壞了。「還有人告訴我,可我不相信,」貓說,「說你能變成最小的動物,比如說變成一隻老鼠或者田鼠。坦率地說,我認為這絕不可能。」

「絕不可能?」食人怪說,「我變給你看看!」他馬上變成一隻老鼠,在地板上跑來跑去。貓一看見老鼠,立刻撲上去,把它吃掉了。

這時候,國王正好經過這裏,他看見這座美麗的城堡,很想到裏面去瞧瞧。貓聽見了馬車駛過吊橋時的轆轆聲,趕忙迎上前去,對國王說:「歡迎陛下光臨卡拉候爵的城堡!"

「怎麼,侯爵先生,這座城堡也是你的嗎?」國王驚叫起來,「這個天井及其周圍的建築真是美極了!要是你們願意,我們再到裏面瞧瞧去!」

「侯爵」攙著公主隨國王之後下了車。他們走進一個大廳,那裏已經擺下了一桌豐盛的酒席。這桌酒席本來是食人怪為他今天來訪的朋友準備的,但那些朋友聽說國王在裏面,嚇得都不敢來了。

國王對「卡拉侯爵」的良好品性十分賞識,又看到他擁有巨大的財富,同時也知道他的女兒已經完全被他迷住了,於是五六杯酒下肚以後,他便對「侯爵」說:「侯爵先生,你願不願意做我的女婿,現在完全由你來決定了。」

「侯爵」向國王深深地鞠了一躬,接受了國王給他的榮幸,當天就同公主舉行了婚禮。那隻貓,從此變成了「高貴的紳士」,不再捉老鼠了,即使偶爾捉一次,也是玩玩罷了。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