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9E7C8E-84BF-4C3B-961F-90DB6181C2E2.png

過年回南部,年初一全家到廟裡拜拜後,來到「古坑綠色隧道」走春,看到一棟全新的建築~「綠色隧道交流驛站」,上次來還沒有蓋好,去年底才剛啟用,來的正是時候。進入室內,立刻看到熟悉的招牌~「虎尾釀」,也在這裡設攤,真是太好了。

8F38D3AE-AE84-46FD-BA37-0888A81B679B.jpeg

陳列的商品除了有我們愛喝的天然果醋外,還有一些新產品,其中最令我好奇的就是這款「酒粕貢丸」。貢丸的種類很多,但是以酒粕為原料做成的貢丸,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一般人對酒粕的印象是在釀酒過程中最後剩餘的產物,以前人認為是「殘渣」,後來研究發現酒粕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以及能活化身體細胞的酵母菌,所以漸漸受到重視,應用範圍也愈來愈廣泛,除了大家熟知的美容保養及皮膚美白產品外,近年來更流行酒粕入菜。

E1F77079-1A73-411D-A545-22F4D215270B.jpeg

拿酒粕做成的貢丸會是什麼滋味呢?當然要來嚐鮮一番。一包重量300公克,主要成分有豬肉、雞肉、酒粕等,10來顆的數量剛好是約一家4口一餐的量,所以我是一次一包煮完。

5CE235BB-D629-4CC6-8F16-4F307855C684.jpeg 

開封後拿起來聞了一下,有一股淡淡的酒香,味道很輕爽。接著在鍋內加了約800cc的水,待水煮沸,將貢丸放入,等丸子煮熟,我再加入了一包金針菇與3朵高麗菜心,將菜煮熟後,放些鹽就可以起鍋了,做法超簡單。

80726092-AACF-48BA-83F5-F8F2357C3CE5.jpeg

與直接加酒在料理中,香氣容易揮發的不同之處,酒粕入菜會越煮越香,還可以保持特有的酒香。煮出來的貢丸吃起來除了貢丸原有的Q彈外,因豬肉混搭雞肉,口感也更豐富,而酒粕的淡淡香氣,也產生了去腥提味、畫龍點睛的效果,湯頭真是輕爽的沒話說,吃完後小孩直誇好吃。

5632B3A8-F99A-4DA2-9D09-A0A4C033B0E2.jpeg

不貴又超好料理,小孩也喜歡,下次多買些備著,不論煮湯、下麵搭在一起超方便。

 

【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

雲林縣古坑鄉湳子23之32號

【虎尾釀生活園區】

雲林縣虎尾鎮延平里下南15-5號

05-6629991

 http://www.favorlang.com.tw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