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70D421-AB43-4C0A-8167-154097734BE7.jpeg

一個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安里的小眷村,到底有什麼魅力,每年可以吸引超過100萬人次的造訪。實際參觀後,會被畫作的質樸、單純及豐富的色彩所感動。彩繪這些饒富童趣畫作的人,是一位居住在此的老榮民黃永阜爺爺。

CF9C45CD-6D0A-4E7F-B349-5C443C97502A.jpeg

黃爺爺居住在此多年,為了想要留下腦海中的記憶,於是將村裡的牆壁、地上當成了畫布,一筆一畫建構出一座五彩繽紛的彩虹樂園。黃爺爺天馬行空的藝術創作,重建了這座原本面臨拆除危機的小眷村,不僅成為許多人到台中必訪的景點之一,連國外的遊客也慕名而來。

085A8757-1E18-4378-A7AC-AC25729E632A.jpeg

我是眷村長大的小孩,看到這些房子的格局、矮牆、老樹,特別有感。帶孩子們來看看這些老眷村的建築,讓孩子知道媽媽小時候居住的樣貌。雖然與現在的高樓大廈比起來毫不起眼,但對我來說,小時候能住在這樣的環境裡,真的很幸運。家家戶戶比鄰而居,從來不缺玩伴,屋前的小巷子就是我們的遊樂場。大家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看卡通~科學小飛俠、小甜甜、無敵鐵金鋼、北海小英雄...,這些兒時的點點滴滴,真是令人回味。

C604C9A9-B242-4D8B-8269-FEA1AF5F3764.jpeg

「彩虹村」裡還有居民在此,所以到訪時,不要大聲喧嘩。巷內也有幾家特色小店,我們買了必吃的「雷公蛋」與人氣冰品「彩虹冰」,都不錯吃。這裡很好拍照,下次到訪台中,可列入必遊景點喔!

 

【彩虹眷村】

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

http://www.1949rainbow.com.tw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