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月24日(星期六)登場。家中有孩子迎來了人生的第一次投票權,也就是所謂的「首投族」。對這群年輕人來說是一堂身歷其境的「公民課」,該選什麼?如何選?這神聖的一票是權利、也是義務,選舉結果將由全民共同承擔。所以千萬不要莫不關心,因爲這也關係著每一個人的將來。

每四年舉行一次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又稱為九合一選舉,將選出九類公職人員,包括:

1.直轄市(六都)市長;

2.直轄市(六都)議員;

3.縣市長;

4.縣市議員;

5.鄉鎮市長;

6.鄉鎮市民代表;

7.村里長;

8.山地原住民區長;

9.區民代表。

此次選舉應選出名額共計11,047名,雖為數龐大,但因是地方選舉,並不像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受到全國性的關注與討論。但近一個月來,一股「韓流」(指高雄市長侯選人韓國瑜)吹起,使這次的選舉受到如選總統般的全國關注,提升了選舉的熱度與投票意願。

投票當天記得攜帶身分證正本、投票通知單、個人印章。投票通知單上會有投開票所的相關資訊,投票的流程如下,投票時不應有的違法行爲如亮票、撕毀票券、擾亂投票等,要特別留意。

3FCB229C-42EA-49C2-991C-30F52CBF645A.jpeg

另外這次選舉將有10個公投提案付諸表決,且公投年齡資格降爲年滿18(含)歲。這群「公投首投族」預估約有58.2萬人。九合一選舉資格則維持年滿20歲(含)以上。所以家中有年滿18歲的青少年者,家長記得要提醒去投公投。選前先做功課,了解公投的提案,這些提案攸關你我,值得好好研究一番。

8893605E-A63B-403D-A72C-03EB26AB522C.png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