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px-I_Feel_Pretty_Poster.jpg

假日在家與孩子選看了一部MOD9月新上架的影片《姐就是美》,這部今年上半年在美國才剛上映完的新片,由全美當紅喜劇一姐艾咪舒默(Amy Schumer)主演,是一部好笑又勵志的喜劇電影,看的當下很輕鬆,笑聲不斷,看完後孩子說很勵志。這部寓教於樂的電影票房不俗,看過的人應該都有相同的感受吧!

201804241358177431_99990.jpg

有一句廣告詞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把認真改成自信,『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就是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想法。

女主角芮妮是個胖妞,肉肉的身材讓她對自己的外表很沒有自信,到健身房健身還被取笑,飛輪車也因為太重而被她坐壞,對小嬰兒笑,還把小孩嚇哭。日常生活有很多這種被無視的經驗,讓她感嘆這個以貌取人的社會,也下定決心要變漂亮。

在一次健身房的飛輪車課程中,因爲過速失控跌倒在地撞到頭,醒來時看到鏡中的自己變成了如超模一般的美貌與身材,事實上在旁人的眼裡她依舊是那個肉肉的胖妞,所以只有她自己看到自己變美了。帶著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自信,整個人有了180度的轉變,穿著改變了、舉手投足間落落大方,神采飛揚。這份自信不僅讓她勇於嘗試改變,還應徵到夢寐以求的櫃檯接待員的工作,能與自己的偶像近距離接觸,也讓別人對她刮目相看,更因此交到男朋友。

但是魔法總有消失的一天,隨著傷勢恢復,她發現自己的外表根本沒有改變,而是她自以爲美麗的自信讓她做到了以前不敢做的事。經歷了這段從魔幻跌入現實的過程,她開始了解到真正的美麗,不僅僅只是身材、長相,而是個人的獨特優點與特質。不需要跟她人比較,也不用去羨慕別人。

劇中有一段台詞說到:『當我們還是小女孩時,我們不畏懼人們的眼光。有小腹也沒差,喬一下內褲也沒關係,我們照樣開心跳舞玩樂。長大後世界卻讓我們懷疑自我,人們開始指指點點,我們只好長大,接著我們不斷自我懷疑,直到失去自信。從前的自信都煙消雲散。我們能否不再受外界影響?我們能否更堅強呢?我們不必在乎外表,重新找回內心的那個女孩。當有人說我們不夠好、不夠瘦、不夠美,我們能否有力量和智慧告訴自己,我其實很好,因爲我就是我,我很自豪能做自己。』

希望每個人都能先喜歡自己,若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為什麼還奢望別人喜歡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與長處,好好發揮,成為一個最有自信的美麗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咪舒默 自信
    全站熱搜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