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70DFPS4Q.jpg

星期天下午去欣賞了「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由殷正洋與翁倩玉偕同長榮交響樂團帶來多首鄧雨賢先生的經典曲目,十分精采。58歲的殷正洋先生唱起歌來依舊高亢嘹亮、中氣十足。68歲的翁倩玉小姐也依然優雅大方、親和力十足,讓我門見識到了巨星的風範。

新竹縣長邱鏡淳在致詞時還特別推薦了「亞洲當代版畫展-在竹縣」的活動,我才知道這次的畫展相當盛大。由「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教授發起並策展,共邀請日本、韓國、中國、泰國、馬來西亞和香港等38位著名的版畫家及國內88件作品,共計126幅版畫藝術作品展出,

旅居日本的翁倩玉小姐除了參加「鄧雨賢紀念館音樂會」的演出外,這次也以畫家的身份參與此次展覽活動,並以精湛的水印木刻【綠葉翠歌】作品與會。

24f33cd1-64fc-4ff7-a70e-6969f2540607-1534590126476.jpg

本次展覽也邀集眾多國內優秀版畫家參展,如:在大學教授版畫知名的鐘有輝教授、林雪卿教授、呂燕卿教授、張家瑀教授、朱哲良教授、黃郁生教授、楊明迭教授等;也不乏曾在國際展覽中獲得大獎的藝術家,如:林昭安、蕭達憶、鄭政煌、羅平和等版畫健將;本縣版畫家菁英群集,如:朱錦城、陳永欽老師作品亦是全國版畫首獎多次得主,作品精彩非凡! 

為了讓民眾更能了解這種透過「印」來表現的現代藝術,展覽現場並搭配了各式凸、凹、平、孔印刷原理的實際版材和版畫作品的對照圖解,可以讓大家更深一層了解版畫創作。

9月2日及9月9日分別辦理精彩的「親子版畫拓拓樂」及「版畫藝術趣」講演活動,透過教育體驗與講解來介紹版畫之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至文化局美術館服務台報名參加。

展覽期間:2018-08-08~2018-09-16

參觀時間:9:00-12:00 13:00-17:00

展區:A1-A5展覽室

民眾可免費參觀、自由入場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活動官網:http://www.hchcc.gov.tw/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