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舉辦多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又來了,今年將於9月14日開展至9月30日止,為期二週的活動。此次活動有兩個主要的展區~中壢及楊梅。中壢以藝遊老街溪為主軸,楊梅富岡以富岡鐵道藝術園區為主軸,希望透過地景藝術節的活動呈現從舊城到新都、從產業到人文、從在地到國際、從埤塘到美術館等特色,將藝術融入於生活之中。

29F9F97E-C265-4B00-BF81-599FED1A0205.jpeg

「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以「老城新藝•水young桃源」為主題,在楊梅富岡鐵道藝術園區及中壢青塘園與老街溪周邊舉行,包括富岡鐵道藝術園區、村落藝文藝術行動(中壢老街溪-公13公園)、中壢上河圖及漫步青塘園等主題展區,設置約43件裝置藝術,也邀請日本友好城市團隊進行2場國際民俗交流踩街,並舉行14場水上環境劇場、7場廣場藝術表演以及週末假日12區小旅行等活動,內容多元豐富,值得期待。

記得2013年第一屆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我們有幸恭逢其盛。因為當年有荷蘭霍夫曼風靡全國的黃色小鴨,先是在高雄光榮碼頭風光展出。所以當黃色小鴨移師桃園新屋後湖塘後,我們就決定也去一睹黃色小鴨的超極魅力。

DF5596EC-258E-4B42-B4EC-7C835BE2AA5C.jpeg

當天天氣多雲,但是人潮不減,以黃色小鴨的展區最受歡迎,人山人海,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其實除了黃色小鴨外,同時還展出了日本知名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的點點藝術作品《生命的足跡》(Footprints of Life,2010)以及韓國有普普藝術之父之稱的「崔正化」的蓮花系列,大朵的蓮花為《謝謝》(Thank you)、小朵的蓮花為《會呼吸的花》(Breathing Flower)。這兩位藝術家都是國際級的大師,但因展出地點需要靠接駁車接送,很多人也只是因爲黃色小鴨前來,所以這兩件藝術作品欣賞的人就少很多,有點可惜。

「地景藝術節」的展點有多處,所以記得今年要去觀展前,可以先做功課,規畫好路線,才能有一個收穫滿滿的行程喔!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