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360行,行行出狀元」,說故事能不能算成一行呢?

D23F61C8-B794-4D09-B933-DDF7086C8E58.jpeg

全台灣第一家專門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故事屋」創立於2004年,人稱張爸爸的張大光因為要說故事給自己的小孩聽,發現每個小孩都喜歡聽故事,於是決定打造一間專門為孩子說故事的「故事屋」。

0C386EC2-07F3-480A-ABC2-DA78F4A83019.jpeg

第一間店就位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這間故事屋的設計是將每個房間打造成不同的主題故事館,讓孩子在聽故事的同時如身臨其境,小孩未必一定要端坐著聽故事,可躺、可臥、非常自在。我一聽到有這樣特別的「故事屋」,就立刻帶孩子去聽故事,應該算是早期會員了,當時辦一張卡,三個小孩可以共用,平均下來聽一場故事才百來元,相當划算。每次去聽故事時,還可以順便到大安森林公園玩,假日時安排一天這樣的行程,小孩高興,大人也不會太累,真是一舉兩得。

204DF878-E1B9-41D9-B7F6-D8C9EF131600.jpeg

有些人或許會想;說故事父母自己說給小孩聽就好了,何必專門花錢去請別人講給小孩聽呢?而且經營這樣的「故事屋」會賺錢嗎?「故事屋」到今年5月已經滿14年了,應該是有賺錢才能撐到現在,但說賺多可能也賺不多,再加上少子化,若非憑著一鼓熱情與真正喜歡,當然就不可能走得長遠。我們因為曾經參與,所以知道張爸爸的用心,不論是在故事的編排、道具的設計、說故事的大哥哥、大姐姐的培訓,都讓人覺得連說故事也可以如此專業。誰說「說故事」不能算是360行的一行呢?「故事屋」的故事告訴我們,事在人為,有為者亦若是!

A75724A8-F40B-489B-9D2B-D8E6FE83FAF7.jpeg

到現在孩子看著照片,想著當初去聽故事的情境,嘴角都還會上揚,露出愉悅的神情,這份美好的童年記憶,將留存在她們的腦海裡。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