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東興國中」校舍2017年4月啟用至今已1年多,校舍蓋好後卻留下了一個大土堆。原來這塊地是要蓋學生活動中心,但因二期工程招標不順,多次流標。眼看今年二年級的學生,再一年就要畢業了,學校卻沒有可以舉行典禮的場所,家長也著急不已。如今工程有了著落,在動土儀式後開始動工,希望能趕上明年第一屆畢業生的畢業典禮。

動土典禮定於107年5月28日舉行,校方已搭上棚子、準備就緒,等著良辰吉時舉行動土儀式。

7FA3DDBA-C56B-46C8-8A86-8EF8235684D9.jpeg

學生活動中心示意圖

DBB9BACE-8489-413E-AAE5-266BBDE814AE.jpeg

原留下的大土堆,已有機具開始進駐,準備開工了。

BB8EA79C-6EBF-4D53-876D-FFEDBF0BB8D3.jpeg

竹北是一個蓋學校永遠趕不上學生成長人數的地方。十多年來已陸續新完成的學校就包括了十興國小、成功國中、興隆國小、東興國小、興安國小、六家高中、東興國中,另外有兩所小學~中正國小與六家國小~進行校舍改建。

在其他縣市因少子化面臨減班或廢校的同時,竹北不僅拼命蓋,卻還永遠趕上學生增加的人數,這幾所國中小都面臨總量管制、滿班、超收的現況。以東興國中為例,最初規畫以每年級20班為招生目標,第一年在學校建設尚未完善下,招收了11班,第二年學生人數增加到14班,今年因爲在家長的口耳相傳下,新生報到時,開了23班,原規畫每個年級20班的規模,再兩年後恐又面臨校舍不足的窘境了。

新學校廣受家長歡迎,新學期招生人數約23班。

17ACE0E7-8140-42C8-9445-BD414B5CAF3B.jpeg

目前學生人數約650人,加上今年新生人數後,學生人數超過1200人,看好龐大商機,學校四周補習班林立,形成特殊景象。

9306CB75-F518-497F-80BC-7D9A514BF642.jpeg

 

 

 

 

arrow
arrow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