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身體不太好,所以每天都會要求自己出門散散步、曬曬太陽。有幾次剛好遇到同住一個社區的鄰居媽媽,看她精神、氣色都相當不錯,孫子都已經上高中了。她看我氣色不好,就告訴我可以試著練「五行健康操」,我沒聽過,她就把口訣抄給我,她家裡有光碟,每天早上起來會跟著做一遍,約30分鐘。她說網路上一查就會有了,而且有不同的版本,看喜歡跟哪個老師一起練,就每天早晚跟著做一遍,一段時間後就會看出成效。

我先將口訣背下來,然後跟著老師一個動作接著一個動作做,發現口訣跟動作相當吻合,所以做了幾次,就都記下來了,動作簡單易學,而且不受時間、場地的限制,如果不方便出去運動,這個健康操很適合在家做。

口訣如下:

1.拍打天門2.雙龍吐珠3.前擺後搖4.開合虛掌5.排山倒海6.拍掌擴胸7.龍飛鳳舞8.扭轉乾坤9.花開富貴10.鯉躍龍門11.螳螂捕蟬(右)12.螳螂捕蟬(左)13.物換星移14.天女散花15.上下天梯16.同心協力17.鳳陽花鼓18.龍騰虎躍

每次跟著影片做完後,還是會滿身大汗,有運動到的感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影片來一起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行健康操
    全站熱搜

    di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